首页 > 产业动态 > 兖矿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兖矿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3-21  浏览:

  近日,兖矿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新征程,这对于提升双方在电力、煤炭、新能源等市场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江毅出席签约仪式。


  李希勇表示,加快煤电联营协同发展步伐,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能源安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要战略思想,提升煤电清洁高效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这次国家电投和兖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煤炭供需、物流链体系建设、煤电联营、新能源、科技创新、海外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体现了双方培育发展新动能、集聚发展新优势的迫切愿望。希望双方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坚持共建共享共商,强化政策沟通,努力争当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者和协同融合发展的引领者。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投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时期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国家电投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清洁能源供应和能源生态系统集成为方向,与兖矿战略合作基础性好,产业互补性强,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新能源领域展开多层次务实合作,促使合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