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2018年我国新增液化天然气年接收能力超1000万吨

2018年我国新增液化天然气年接收能力超1000万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04  浏览: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2日表示,我国液化天然气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2018年液化天然气新增年接收能力超过1000万吨,目前更多的液化天然气及天然气接收、储存、运输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


  “推动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应对气候变化,是关乎世界能源未来的重要课题。”章建华在此间举行的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上说,推动天然气生产和消费,促进液化天然气产业壮大发展,是这个课题的解决方案之一。


  章建华表示,近年来我国全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包括天然气在内的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在国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液化天然气市场逐步发育,企业参与天然气国内国际贸易日益活跃,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等基础设施向第三方开放进入实施阶段,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推出的天然气交易价格和指数,也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此外,我国近日通过《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提出组建国有资本控股、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的油气市场体系。


  “相信油气体制改革的深入,将会为中国液化天然气产业注入新的动力。”章建华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液化天然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