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道达尔与广汇能源签10年LNG购销协议

道达尔与广汇能源签10年LNG购销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11  浏览:

  4月3日,道达尔与广汇能源签署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合同。根据合同,道达尔以长期合同和现货销售的方式通过广汇能源位于江苏启东的接收站,每年向中国供应70万吨LNG,合同期为10年。


  作为全球第四大国际石油天然气公司,目前道达尔已将天然气业务作为战略核心,加大了对天然气上游领域的投资,包括并购法国Engie集团的LNG资产,推进俄罗斯亚马尔项目、澳大利亚IchthysLNG项目的开工,以及推动北极、尼日利亚等地区的新项目。预计到2035年,天然气在该公司油气产量中的比重将由目前的50%上升到60%。


  其中在2018年,通过收购法国Engie集团的液化天然气资产,道达尔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运营商,预计到2020年到LNG年产量将达到4000万吨,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10%。


  目前广汇能源正依托江苏省启东市南通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于南通港吕四港沿海开发区投建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一、二、三期)项目,预计三期建成后整体可达到300万吨/年的LNG周转能力。该项目目前已建成投运及在建的部分主要面向江苏省当地中、小城市和位于城市周边的工业用户。


  根据《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天然气(包括沿海LNG接收站)供应能力力争达到360亿立方米,天然气消费量达到350亿立方米左右,占能源消费的比重由6.6%提高至12.6%。


  目前广汇能源正积极致力于江苏省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推进内陆河流域“海转江”项目建设,为三期建成后的整体终端市场布局奠定基础。同时积极拓展LNG国际贸易业务,确保实现稳定可靠的LNG采购气源供应。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液化天然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