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石化新页岩气井测试创下产量纪录

中国石化新页岩气井测试创下产量纪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19  浏览:

  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表示,焦页189-8HF井在4月11日获得118万立方米/天的无阻流量,成为涪陵页岩气田开发以来测试日产量最高的页岩气井。涪陵页岩气公司今年的产量目标是63亿立方米。


  焦页189-8HF井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双河村,井深4490m,水平段长度1708m。2018年5月,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相关钻井工程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指出焦页189-8HF井钻井工程项目利用已建清水池(压裂水池)、废水池、放喷池、进场道路等设施,井场采用单钻机布局,完钻后将平台移交给压裂试气队伍进行压裂测试。压裂测试结束后,封井,待集气管网建成后,进行生产。


  据了解,中国页岩气可采资源量达21.8万亿立方米,高居世界第一。从2014年9月份到2018年4月份,不到4年时间,中国在四川盆地探明涪陵、威远、长宁、威荣4个整装页岩气田,页岩气累计新增探明地质储量突破万亿方,产能达135亿立方米,累计产气225.80亿立方米。中国已成为继北美之后又一个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开发页岩气田的国家。


  涪陵页岩气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页岩气田。2018年3月份,中国石化宣布涪陵页岩气田具备100亿立方米年产能,相当于建成一个千万吨级大油田。2018年涪陵页岩气田共生产页岩气60.2亿立方米,销售57.8亿立方米。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页岩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