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全球汽车制造商争相将中国打造为电动汽车出口中心

全球汽车制造商争相将中国打造为电动汽车出口中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24  浏览:

  全球汽车制造商们正寻求将中国打造为全球出口中心,尤其是电动汽车出口中心。此前,中美两国方面都有迹象表明,双方之间持续一年的贸易纷争即将得到妥善解决。


  由于贸易战,福特之前被迫取消了从中国向美国出口福克斯车型的计划。但福特中国产品开发主管Tim Slatter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公司正在中国东部城市杭州开发一款面向全球的车型,该车型将在中国制造。


  Slatter表示,“你将看到中国设计开始走向西方。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创造一种环境,使我们能够更容易地开展中国与其他市场之间的贸易。”


  宝马首席财务官Pieter Nota表示:“从明年开始,宝马将在中国生产X3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电动版,这将成为我们从中国向其他市场大规模出口的第一款车型。”


  去年,中国汽车制造商出口了约100万辆汽车(大多数出口至伊朗等发展中市场),较2017年上涨16%。海外销售是国内汽车制造商抵御中国市场低迷的一种方式,中国市场的低迷已导致它们产能严重过剩。


  由于贸易战,广汽此前也暂停了向美国出口其传祺SUV的计划。该公司最近表示,希望在5年内将传祺打造成俄罗斯顶级主流品牌。


  汽车行业的高管们表示,中国汽车工厂往往比海外同类工厂更新且生产效率更高。从中国向其他市场出口电动汽车相对来说更说得通,因为中国本土市场已经形成了一条电动汽车供应链,尤其是电池方面。


  宝马正与中国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合作,宝马CFO Nota表示,“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的第一大市场,这也是为什么从生产角度来看,在中国设厂是有意义的。”此外去年中国宣布,从2022年起,外国企业将不再需要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生产电动汽车,并将取消对其他车类制造商的外资股比限制。


  关于在中国生产 Mini电动车,宝马正与中国最大的本土汽车制造商之一长城汽车合作。宝马高管表示,这是因为长城在生产低价汽车方面的经验更丰富,同时,一款新车的初始销量一般都很低,这也使得建立专门的新工厂会更具风险,因此选择与长城共享生产平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