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加强中埃能源电力领域合作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加强中埃能源电力领域合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25  浏览:

  4月24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寇伟。双方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埃能源电力领域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并见证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财政部签署埃塞俄比亚PPP输配电项目执行协议。


  阿比指出,埃塞高度重视能源电力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输配电相关项目建设。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埃塞及埃塞邻国的用电需求都在增大,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为此,埃塞加大了能源电力领域的投资力度,并将全力支持PPP输配电项目,致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共赢发展。希望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在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大在埃塞的投资,并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广泛的务实合作,推动PPP输配电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助力埃塞电力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寇伟表示,公司的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大电网运行控制技术等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度重视与埃塞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将先进技术和经验应用到埃塞的输配电工程建设中,并建成了非洲目前最先进的输变电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尊重当地文化习俗,为埃塞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和工程建设人员,本地化用工率达到85%。本次签署的PPP输配电项目将保障埃塞16个工业园供电,大幅提高供电可靠性。公司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互利共赢为目的,推进该项目实施,为埃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公司在埃塞承建了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轻轨配套输变电项目、埃塞—肯尼亚±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项目、中低压配网升级改造项目,合同金额约18亿美元。项目得到了埃塞各界的肯定,促使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合作关系,为提升埃塞电力可靠性、推动埃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驻埃塞大使馆大使谈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中电装备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能源电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