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电气绝缘联盟推动关键绝缘材料国产化

电气绝缘联盟推动关键绝缘材料国产化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25  浏览:

  依托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为管理单位,由苏州巨峰绝缘等多家涉及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绝缘材料上下游企业联合发起的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电气绝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4月22日宣告成立。


  作为汽车的核心驱动部件,电机的配套关键绝缘材料及系统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该联盟的成立正是源于这样的行业和市场需求。


  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郭振岩介绍,电工产品都会用到绝缘材料,其对电机主机性能改进提升意义重大。


  当前,绝缘材料产业创新迫切,特别是绝缘原材料大多依赖进口。联盟的主要职责就是以新能源电动汽车绝缘材料产业化、国产化为目标,重点研发满足新一代高功率密度电机的技术与产品,推动关键绝缘材料国产化、产业化的示范工程,建立综合性应用示范基地。


  电气绝缘联盟理事长夏宇表示,联盟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解决电气绝缘产业共性、关键性、前沿性技术难题,为电气绝缘产业技术的整体提升搭建技术支撑平台。


  目前,联盟已吸引精进电动、卧龙电气集团、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西安交大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苏州绿控传动等近二十家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获聘联盟第一届名誉理事长。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绝缘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