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联通与美团签订5G无人配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联通与美团签订5G无人配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26  浏览:

  4月23日,中国联通与美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主要围绕5G网络和V2X与无人配送的结合应用,来进一步推动外卖配送以及智能出行业务健康有序的发展。


  战略合作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限定场景下的配送外卖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应用合作;第二个方面是基于双方在智能网联方面的研究成果,共同研究车联网与外卖配送、智能出行、智慧交通等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并形成解决方案共同在行业中推广;最后是双方配合完成外卖配送、出行、智慧交通等限定场景业务试验场地、示范体验基地的建设工作,共同规模化推进双方业务合作的实施;并通过网络部署和业务验证推动技术成熟,加快商用步伐。


  中国联通网研院下设5G创新中心是联通集团公司5G创新合作研究、应用产品孵化的主体,主要负责5G行业应用需求分析、行业应用创新研究、定制化解决方案、行业应用产品预研及孵化等,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开拓集团公司收入增长新空间,形成发展新动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网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