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兴通讯与中汽研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中兴通讯与中汽研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5-05  浏览:

  近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车联网、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开展5G技术深度合作,共同推动5G行业应用创新。中兴通讯政企北京处经理李开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继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汽研汽车工程院高继东院长表示,5G是新一代的通信技术,将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汽车工程院将依托产业技术优势,车联网及无人驾驶领域与中兴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的升级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中兴通讯政企北京处经理李开彬及中兴通讯移动互联产品销售总监鲁思恒表示,2019年是业界公认的5G元年,中兴通讯已做好5G端到端商用的全面准备,在5G核心网、承载网、无线接入网、终端、芯片和垂直行业应用等关键领域有完善的产品布局、系列化的解决方案、丰富的业务生态。中汽研汽车工程研究院在汽车制造领域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在5G+车联网项目上进入深入合作和探讨,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领域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以5G技术及产品为支点,积极探索行业应用,挖掘产业创新价值,助力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升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车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