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石油与俄气公司以文化交流推进油气合作

中国石油与俄气公司以文化交流推进油气合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5-23  浏览:

  5月11日至1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文化艺术交流暨俄气公司第八届“火炬杯”国际艺术节在俄罗斯冬奥胜地索契隆重举行。“友谊无国界,俄气公司和中国石油之间,就是先有文化交流管道,后有天然气建设管道。”总导演多利亚一句话点明文化交流正是深化经贸合作的最佳介质。


  本届艺术节参与者众多,已经成为一个企业间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俄气公司特邀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玻利维亚6个国家的能源公司艺术团体,以及法国、德国2个国家的能源公司嘉宾出席闭幕式。


  几天来,俄罗斯冬奥胜地索契欢声笑语,红色“宝石花”与蓝色“火炬杯”交相辉映。中国石油国际部(外事局)、思想政治工作部组织23名中国石油文艺工作者组成代表团,与俄气公司及各国能源企业选拔的文艺工作者切磋技艺,通过表演富有中国特色和石油文化内涵的精彩节目,诠释了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展示了中国石油人奉献能源、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


  “火炬杯”国际艺术节规模大,艺术水准高。评委会委员由9位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功勋文化工作者、著名艺术家等组成。在3个竞赛日里,40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131个节目分为美声、民歌、流行、爵士、民族舞、交谊舞、现代舞、器乐、杂技和少年画家10个类别进行角逐,参赛人员达1600人。中国石油艺术团表演的8个节目发挥出色,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石油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中俄之光》,继去年11月俄气艺术团在中国交流时以结束曲亮相,这次经中俄导演联合指导编排,再次成为闭幕式上的压轴节目。中俄文艺工作者领唱,大家同声高歌“中俄之光无处不在”,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将中俄双方的文化交流、艺术节活动推向高潮。


  “火炬杯”是俄气举办的公司艺术节,自2004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2007年中国石油和俄气公司达成共识,为进一步增进国家、企业之间的相互理解,决定在“火炬杯”期间共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如今,中国石油与俄气公司的文化艺术交流已经走过13个年头。多年来,中国石油与俄气公司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持续的文化交流提升艺术水平,增进了解与互信,深化了友谊与情感,并且在中俄两国领导人和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油气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12月,双方合作的重要项目中俄天然气东线将建成投产,将有更多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国市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