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操作系统生态建设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操作系统生态建设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7-02  浏览:

  6月28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2019年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表示,联盟作为一种新型的产业技术创新组织,不仅要吹冲锋号,更要吹好集结号,现在已不再是单个产品的竞争,而是整个生态的竞争。


  目前,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联盟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在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技术体系、技术成果和研发能力,并在一些领域推广应用,开始从能用、够用向适用、好用发展,移动操作系统坚持核心创新,率先服务重点行业。李新男表示,全球主流操作系统已形成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与极高的生态壁垒,其他操作系统的产业生态链发展难度极大,更需要通过联盟的组织形式,各方共同发力,协同推进。


  另外,在联盟的发展路径上,李新男表示,在制度建设、机制设置、健全组织、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目标;在其取得的成果方面,李新男表示,近年来连续取得了重要的科技成果,协同机制已经初见成效,在关键技术开发方面,5G、智能设备操作系统的进展顺利。


  目前联盟构建统一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应用商店打造统一的入口,有助于形成合力,满足用户和开发者的检索、对比、下载、管理等需求,形成了统一的展示平台和服务平台。李新男表示,应用商店正式上线,标志着生态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现在已不再是单个产品的竞争,而是整个生态的竞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网络操作系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