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广汽与滴滴深化战略合作

广汽与滴滴深化战略合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7-03  浏览:

  近日,滴滴出行和广汽集团再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包括车辆定制化、汽车运营、无人驾驶以及移动出行市场营销、汽车售后、智能充电、加油业务和分时租赁等领域。


  据了解,滴滴出行曾在2018年4月与31家汽车业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洪流联盟”,意在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广汽也是洪流联盟中的首批成员,彼时,滴滴与广汽就曾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


  对于此次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广汽是滴滴洪流联盟中的重要伙伴,今天的协议签署也是合作的延续,未来滴滴会坚持开放,建设开放、利他、共赢的合作新生态。”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认为,首先,滴滴是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而双方在各自领域都有优势资源,在汽车行业与科技革命逐渐融合的背景下,加深合作是顺势而为,也是实现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路径。


  在此次滴滴与广汽深化战略合作时,广汽、滴滴、腾讯以及广州公交集团还共同出资成立了移动出行项目 “如祺出行”,这也是广汽转型出行服务商的重要举措。滴滴既是如祺出行的股东,又恰巧在出行服务领域积累的了广泛的运营经验和大数据能力,滴滴能提供包括技术平台、供需匹配和交易策略、运营和司机服务、司乘体验优化、营销与品牌建设、客户服务响应和处置体系建设等方面支持。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