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火电行业正在筹建碳市场

火电行业正在筹建碳市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7-08  浏览: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7月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上表示,目前,火电行业正在筹建碳市场。“每一个火电厂都不相同,排了多少碳必须要有个详细和准确的设计规则,其中包括数据透明、监管报告制度等。目前正在做这项工作,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初步计划是分行业一个一个地来做。”


  赵英民表示:“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了《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简单地说,就像今天举行的大型活动,增加了多少额外的碳排放,就可以采取比如购买贫困地区的一些植树造林项目来使得整个活动达到碳中和。要完成这件事情,首先就必须算出来这项活动在哪些环节增长了多少碳排放,这是一个基础工作。生态环境部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做这件事情。”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火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