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兴通讯与中国汽研达成战略合作

中兴通讯与中国汽研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7-29  浏览:

  近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在重庆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5G、C-V2X、云计算、MEC、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精度定位等技术与车联网领域的深度融合,在技术支持、技术创新、试验示范、项目推进、实施交付、服务运营等层面,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谢峻石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就汽车行业与5G通信技术的结合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探讨了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并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拓展5G车联网业务。签约仪式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国汽研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风洞中心和代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先水平的i-VISTA监控中心。


  中国汽研是我国汽车行业权威专业的第三方检测研发机构,自201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及基础能力建设,是我国智能网联领域产业规划、法规及标准制定研究的重要部门,中国汽研承担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部市共建项目i-VISTA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同时中国汽研作为重庆市自动驾驶汽车开放道路的管理单位,积累了大量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软硬件基础。中国汽研拥有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及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平台,在项目中承担了场地网联化改造、5G自动驾驶创新场景应用开发、以及自动驾驶车辆道路功能测试工作。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5G完整产品系列的规模优势及核心竞争力。中兴通讯坚持创新驱动,坚定在5G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连续多年保持在营业收入10%以上,PCT国际专利申请三度居全球首位,位居“全球创新企业70强”与“全球ICT企业50强”。同时,中兴通讯与全球300家行业龙头及生态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5G、AR/VR、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充分融入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并先期在智能物流园、智能制造、车联网、新媒体、智能电网、智慧港口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兴通讯与中国汽研作为通信设备商和汽车行业研究机构,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构建基于5G技术的实现规模部署的智能网联汽车体系,探索一条破解中国汽车产业困境的技术发展之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