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我国商业办公类项目用地供给规模较大

我国商业办公类项目用地供给规模较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0-24  浏览: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提出,当前我国商业办公类项目用地供给规模较大,存量去化有限,部分城市面临较大的商业办公库存压力。


  上半年全国300个城市商业办公用地推出规划建筑面积1.0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3.2%,共成交0.9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9%;成交楼面均价为2179.6元/平方米,同比下跌6.6%。从各等级城市来看,一线城市量减价升,成交楼面均价上涨显著,市场热度不减;二线城市商业办公类土地市场内部分化,土地市场承受一定压力;三四线城市商业办公类土地市场热度下滑。


  《白皮书》指出,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前景未明、商业办公类项目限购政策及电商市场崛起等内外部因素对商业的冲击愈发强烈,商业地产行业变革压力愈发迫切。面对这一形势,今年商业地产企业在布局层面聚焦核心城市;在竞争格局上,企业间的竞争、区域间的竞争态势愈加清晰,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在逐渐增强,说明中国的商业地产高品质时代已经到来。


  综合来看,商业地产项目的整合主要分为两种不同的策略:一种是“规模为王”策略,加大布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优质商业项目,增加市场占有率。另一种是“城市更新”策略,聚焦于一线城市存量优质商业项目,精耕细作。商业地产行业已经进入调整和高度竞争期,面临众多不确定性。这对于市场中的各类参与主体提出了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发展路径,准确把握政策走向和市场需求,在布局、产品、资金、资本整合等方面应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发展思路,在价值投资的原则下,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通过精准布局、挖掘潜力、区域深耕,不断增强优质土地储备。(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商业地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