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华晨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

华晨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1-14  浏览:

  为有效推动华晨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数字化建设顶层设计与整体环节的管控,华晨集团大数据中心以“业务贯通”和“信息贯通”为目标,重点在业务协同、数据应用、云平台建设等方面打造核心能力。腾讯公司作为新时代互联网领域的佼佼者,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等方面具备成熟的解决方案及丰富的实施经验,将依托完备的技术能力为华晨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


  随着新能源汽车、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技术的推进,汽车“新四化”的浪潮正在席卷汽车行业的每一个角落。未来,华晨汽车将采取多线并举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策略。据悉,华晨计划打造一款全新的电动车,以更好拥抱电动化的未来。华晨集团总工程师、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卫民曾向爱卡汽车介绍,相比燃油车而言,电动车并不需要通过传动轴连接发动机和车轮,这也让华晨的工程师得以让电动车的四轮向四角延伸。这种布局形式有助于缩短前悬、后悬以及防火墙等位置的大小,并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


  除此以外,华晨还有计划打造一款专属的电动出租车,取消左后车门,并将右侧的车门改成鸥翼门的开启方式,让乘客出入车内更加方便。此外这台极具未来感的出租车还将取消副驾座椅,把这一位置用来放置行李,并后排座椅向后布置,让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更为舒适。当然,新车型的推出还需要一段时间,华晨下面一段时间还是会基于现有车型推出电动化产品,其中就包括中华h530ev,新车的nedc工况续航可达到480km,在续航层面已经追赶上了产业趋势。


  目前,华晨汽车全球一体化研发体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和推进。按照规划,未来在上海、北京等全国多地将建立华晨汽车研发基地,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华晨汽车也将成立研发中心,支撑全球化研发体系有效联动,我们期待华晨汽车自主品牌的成功,也同样期待更多更好的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


  编辑点评: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蓬勃兴起,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延伸拓展,汽车产业正处于技术大变革、消费大升级、产业大转型的巨变之中,信息化技术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竞争焦点之一,汽车产业与信息化的结合碰撞出巨大价值,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将为汽车产业发展引入全新增长驱动力,也将为汽车产业输入新动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