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AT&T为5G布局频谱斥资16亿美元收购毫米波频谱

AT&T为5G布局频谱斥资16亿美元收购毫米波频谱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4-20  浏览:

  近日,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宣布计划斥资16亿美元以全股票交易形式收购Straight Path通信公司。AT&T发起此次收购交易剑指Straight Path握有的39GHz和28GHz毫米波频谱。


  因未能完成FCC频谱授权规定中的无线服务部署任务,今年1月,FCC责令Straight Path支付1500万美元的罚款,并且要在一年内出售其手中的39GHz和28GHz频谱资源。AT&T宣布的这一16亿美元交易中,涵盖了Straight Path的负债以及其所欠FCC的罚款。


  这是AT&T在今年2月收购FiberTower之后第二次入手高频率频谱。此次对Straight Path的收购,将使AT&T掌握的39GHz频谱拥有更大的覆盖范围。Straight Path拥有美国95%的商用39GHz频谱,可覆盖美国1.75亿人口。此外,Straight Path的28GHz频谱也覆盖了包括纽约等美国主要城市。


  毫米波高频率频段能够承载更多的数据。根据网络测试公司Viavi Solutions日前发布的全球5G测试现状的行业数据显示,目前对5G展开实验室测试的运营商使用最多的测试频段是28GHz。


  但是,AT&T已经宣布,该公司将在今年利用高频率频段进行一系列试验。今年2月,AT&T和诺基亚刚刚通过AT&T位于39GHz频段互联网流媒体服务DirecTV Now,完成了首个固定无线5G测试。因此,AT&T可能会寻求使用39GHz发展5G固定无线服务。


  交易需要得到FCC的审核批准,计划12个月内完成。但这一交易还存在变数,截至发稿前的最新消息显示,有媒体报道AT&T的竞争对手Verizon可能提高对Straight Path的收购报价,超过AT&T此前宣布的16亿美元收购价。2016年2月,Verizon通过对XO Communications公司的收购获得了28GHz频谱资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网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