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首个年产百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投产

首个年产百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投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8-18  浏览:

  8月14日,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投产仪式暨与美国TH Magnesium公司20亿元订单签署仪式在河南许昌长葛市举行。


  镁合金汽车轮毂具有安全性、舒适性、节能性等优点,相比市场上流行的铝合金汽车轮毂,镁合金汽车轮毂重量更轻、强度更大、散热更好,承受载荷能力更大,耐有机物和腐蚀性能更好。镁合金材料替代铝合金和钢铁材料,有望成为汽车业的发展新趋势。


  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专利技术,引进德国库克技术和机器人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拥有我国目前唯一的镁合金汽车轮毂一次正反锻压工艺专利,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对汽车轻量化的研发要求,具备独特的技术和成本优势;有望以领先3年至5年的先进工艺进军国际市场。


  该项目投产不仅将填补国际镁合金汽车轮毂市场的空白,长葛市也将借此机会成为全球汽车装备行业基地,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