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洲明科技拟1.8亿收购清华康利60%股权

洲明科技拟1.8亿收购清华康利60%股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8-21  浏览:

  8月16日,洲明科技发布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书》公告,公告显示,为加快公司在 LED 照明业务的拓展,完善公司在城市景观照明和泛照明领域的战略布局,2017 年 8 月 15 日,洲明科技与清华康利、曾广军、曾川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书》。公司拟以 18,250 万元受让清华康利 73%的股权,在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变更后,曾广军和曾川单方面向目标公司合计增资 5,000 万元, 其中2,340 万元计入目标公司注册资金,余下的 2,660 万元计入目标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目标公司 60.00%的股权,曾广军持有目标公司 20.40%股权,曾川持有目标公司19.60%股权。


  洲明科技表示,本次拟收购清华康利 60%股权,是公司在城市景观照明领域和泛照明领域生态布局的一大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在参与城市景观照明和文旅照明盛宴的同时,亦能与公司现有的道路照明、智慧路灯和显示业务形成业务协同,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同时,乙方承诺目标公司2017、2018、2019年度、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100万元、5,100万元、2,800万元。如目标公司2017、2018、2019年度、2020年上半年度任一年未达到当年承诺业绩的90%(含),乙方须向甲方补偿现金或股权,若上述目标公司业绩承诺可实现,则对洲明科技当年和未来的营业业绩及经营利润产生积极影响;若上述目标公司的业绩承诺无法实现或洲明科技未能得到满意的尽职调查结果,则正式投资协议的签署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故对公司当年及未来经营业绩和经营利润的影响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据了解,清华康利成立于 2008 年,是一家集城市景观照明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灯具研究开发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住建部城乡规划编制丙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以及环境艺术设计甲级资质、环境艺术总承包壹级资质,兼城市规划、灯光设计、照明工程施工于一体的照明工程公司。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照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