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沃尔沃扩大产能 总投资成本达10亿美元

沃尔沃扩大产能 总投资成本达1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9-21  浏览: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沃尔沃汽车计划将其美国第一家工厂的投资增加一倍,扩增第二条生产线,总投资成本将达到10亿美元。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在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第一家工厂完工之前,计划在原有2000名员工的基础上在增加2500名员工。


  而这次扩建的第二条生产线主要是由于沃尔沃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美国销量在整体市场放缓的情况下,由旗舰车型XC90 SUV引领的新车型依然有强劲增长势头。


  
  沃尔沃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Lex Kerssemakers表示,“南卡罗来纳州工厂对沃尔沃非常重要,这是我们进军美国市场非常明确的一个信号。”


  据悉,一旦工厂投入生产,沃尔沃计划每年建造约5万辆汽车,其中60%将出口,同时新工厂所在的伯克利郡议会周一已经同意为该增产项目提供350万美元的经济激励。


  在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所有权下,沃尔沃最近几年的销售从低迷中恢复了元气,于2016年在美国完成了创纪录的销售。根据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的数据,去年,该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出售了82,726辆汽车。尽管今年美国销售额下降了7.3%,但kerssemakers对沃尔沃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的地位持乐观态度。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