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清远移动投入113万推进贫困地区信息化建设

清远移动投入113万推进贫困地区信息化建设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0-09  浏览:

  在英德波罗坑村,不少村民已经用上了和城里一样的4G网络和光纤宽带,村民不仅能够上网获取信息,还能将自己的农特产品销往各地,实现收入增长。这得益于广东清远移动近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投入进行贫困地区宽带网络建设,推进信息扶贫。


  据了解,英德市大站镇波罗坑村由18个自然村组成,现有村民3500多人,贫困户170户,是精准扶贫确定的省定贫困村。精准扶贫,信息先行,清远移动不断加大对口扶贫村网络基础建设的“输血”力度,一方面积极为村民筹措产业扶贫启动资金,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另一方面2016年以来投入113万多元,用于波罗坑村的4G基站建设、村委办公互联网光纤宽带建设和村民家庭光纤宽带覆盖,满足村民的通信需求。为波罗坑党总支和下辖5个支部开通了100兆光纤宽带体验、无线WIFI业务,并为其配备数字电视、EVD、投影仪等电教设备,年内还将实现“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接入,助力提升村委党支部工作效率。


  目前波罗坑村已基本实现4G信号覆盖,极光宽带网络覆盖全村18个自然村,村民最高可安装100M。为给村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宽带安装服务,清远移动还在该村村委开设宽带报装点,村民无需到镇上服务厅就能完成报装手续。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信息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