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三角轮胎斥资38个亿在美国新建两个轮胎项目

三角轮胎斥资38个亿在美国新建两个轮胎项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1-16  浏览:

  12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全票通过拟在美国建立首个海外轮胎生产基地项目的决议。


  据悉,该基地初步选址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拟包括两个分期建设的项目。项目计划以三角轮胎或受其控制的美国全资子公司投资实施,第一期是年产500万条乘用车轮胎项目,总投资约2.98亿美元,将于2018年开始设计建设,2021年之前完工;第二期是年产100万条商用车轮胎项目,总投资约2.82亿美元,将于2020年开始设计建设,预计 2~2.5 年完成。


  三角轮胎知情人士称,此举是为了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及产品、研发、市场的全球化布局,进一步提升三角轮胎在美国及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提供本地化服务,辐射周边国家的市场,为区域内商用车、乘用车、轻卡和 SUV等车型提供高性能轮胎产品。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及当地投资政策、经济环境,预计投资回收期为 6 年左右。


  可行性分析:


  据了解,三角轮胎出口美国市场已有二十多年历史,在美国拥有成熟的消费群体,与大型分销渠道和集团客户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美国轻型车轮胎销售量达到 2.9亿条,60%依赖进口,未来五年商用车换胎出货量预计维持2%的年增长率,本土的轮胎产能供给有很大空间。


  该公司已在美国成立了美国技术研发中心和美国销售公司,组建了北美研发和销售团队,相关的技术服务与市场支持能力为公司的美国本土化制造与营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也在全球化品牌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轮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