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Marvell将以60亿美元收购Cavium 加剧芯片制造业竞争

Marvell将以60亿美元收购Cavium 加剧芯片制造业竞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1-21  浏览:

  新一代半导体公司迈威尔科技集团(Marvell Technology Group)在周一宣称其将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Cavium公司,以求在快速发展的半导体产业中拓展其无线通信相关业务。


  消息发布后,Marvell的股价下降0.8%至20.14美元每股,与此同时,Cavium的股价上涨7%至81.14美元每股。


  Matthew Murphy在一年前开始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一直比较重视Marvell的网络相关业务的发展,以应对市场对于其用于个人电脑硬盘驱动芯片需求的降低。


  这将成为Murphy接管公司后的首笔收购交易。


  一位来自GBH Insights的分析师称:“在Marvell面临其核心芯片制造业务下滑的情况下,此次收购是一次很聪明的决策,这将帮助公司接来下的几年中处于强势地位。”


  收购Cavium能增长Marvell在网络领域的野心,其客户包括网络领域巨头思科公司和Juniper Network等。同时,这两家公司合并后能就能与更大的公司进行竞争,比如英特尔和博通。


  过去两年间,芯片制造行业进行了多次公司间并购交易,都是为了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分得一杯羹。最近的一次则来自于博通将以1030亿美元收购高通,一旦此次收购交易达成,这将会是科技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之一。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芯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