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国核建新签合同627.9亿元 同比增长20.55%

中国核建新签合同627.9亿元 同比增长20.55%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1-22  浏览:

  中国核建11月16日晚公告,公司2017年1-10月新签合同额为627.9亿元,同比增长20.55%,其中军工工程新签合同60.1亿元,同比增长207.23%;核电工程新签合同为73.3亿元,同比下降44.98%;工业与民用工程新签合同494.5亿元,同比增长34.37%。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核建主要从事军工工程、核电工程及工业与民用工程的建设业务,是我国国防军工工程重要承包商之一,是我国核电工程建设龙头企业,代表着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2亿元,同比增长7.04%;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4%。根据该公司公告,2017年1-9月其新签合同548.8亿元,同比增长15.5%。而从1-10月份新签合同数据看,增速明显高于1-9月,表明10月份新签合同增加较多,特别是工业与民用工程新签合同增幅进一步增大,表明该公司在这领域持续发力,其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近年来该公司与央企的合作不断扩大并深化,将受益于央企在海外的市场开拓能力、品牌影响力、融资优势等,有助于中国核建在海外获取更多订单。此前该公司中标建设多个基础设施PPP项目,目前在手其它PPP订单总计数额可观,考虑到巨大的PPP市场,这为中国核电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随着新沿海核电项目建设的有望重启、内陆核电研究论证和前期准备工作的逐步就绪以及我国自主核电技术的“走出去”,中国核建有望持续发挥核电工程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此外,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中国核建后续有望受益于混改的进一步推进。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