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现实增强创业公司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现实增强创业公司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1-23  浏览:

  据外媒报道,此前有传闻称,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现实增强头显。苹果近期收购了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创业公司Vrvana,很可能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这笔收购的价格为3000万美元。Vrvana开发现实增强头显Totem。苹果没有对此消息置评,但也没有否认这一消息。


  近期,苹果曾在多个场合对现实增强硬件表示了兴趣。不过,该公司对于具体将推出的产品一直守口如瓶。关于苹果未来希望开发的产品,这笔收购可能是个明确信号。


  Vrvana的多名员工加入了苹果的加州办公室。Vrvana的办公室目前仍然在运转,但从今年8月开始,该公司已停止更新社交账号和新闻。


  目前尚不清楚,在被苹果收购之后,Vrvana当前的产品、产品路线图和现有业务会何去何从。Vrvana此前与Valve、特斯拉和奥迪等公司有过合作。


  Vrvana网站上展示的唯一一款产品是尚未发布的Totem头显。这是一款“扩展现实”设备,利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关键技术,在同一台设备上实现两种体验。


  Totem与当前市面上其他虚拟现实头显外观类似,但独特之处在于,利用多个前置摄像头将外部世界“复制”到内部的OLED显示屏上。摄像头系统可以实现6DoF追踪,从而使设备可以获取在3D空间中的位置。此外,设备还使用红外摄像头去追踪用户的手势。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