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华为投10亿加码终端云服务

华为投10亿加码终端云服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05  浏览:

  华为消费者业务OPENDAY云服务专场近日在华为南京研究所召开。新上任的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介绍了华为在终端云服务上的战略,并宣布启动“耀星计划”,将投入10亿元激励开发者创新。


  张平安认为,人工智能在手机领域的商业化应用,让整个行业迎来了智慧手机时代。而手机终端已经远远超越了智能时代的通话和上网设备的功能,不仅成为每个人的数字助理,未来还将成为人的数字分身。因此,手机领域的竞争不再是单一的硬件功能的微创新,软件和服务越来越重要,而终端云服务将成为未来行业的竞争焦点。


  在此前Mate 10系列国行版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华为手机今年前三季度的发货量达1.12亿台,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超过苹果排名第二。不过余承东也坦承,华为在生态和服务上还有提升的空间。而下一步就是通过完善应用市场、云服务、支付等综合服务体系,从而在生态和服务上赶超苹果。


  张平安介绍,截止2017年9月,华为终端云服务已经在全球设立3大区域中心和15个数据中心,业务范围涵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亿注册用户。业务上涵盖应用分发、出行、娱乐等场景,同时覆盖手机、穿戴设备、平板、路由器等终端产品。而未来,华为终端云服务将加快全球化战略部署,推动智慧服务在全球更多市场的落地。


  为此,张平安宣布,华为终端云服务将推出“耀星计划”,设立10亿基金激励开发者创新,围绕AR/VR, AI, IoT, 服务直达等领域,提供人才培养,开发和创新支持。目前,华为开发者联盟已经拥有33万开发者,2016年开发者从中获益28亿元。


  张平安坦言,目前华为在服务和生态上与苹果还有差距,同时苹果也是华为学习的榜样。“苹果目前在互联网服务方面的收入占比20%左右,我们未来也希望自己能够达到20—30%。”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