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国核电全资子公司拟6.53亿元增资中核武汉

中国核电全资子公司拟6.53亿元增资中核武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06  浏览:

  中国核电12月5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核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6.53亿元。增资完成后,中国核电通过全资子公司中核技术间接持有42.69%的中核武汉股权,通过控股子公司秦山核电有限公司间接合计持有13.03%的中核武汉股权,共计间接持有55.72%的中核武汉股权,实现对中核武汉的业务管理。


  根据公告,中核武汉注册资本176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核动力在役检查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核动力蒸汽发生器等设备设计、维修维护研究与技术服务等。今年上半年中核武汉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实现净利润4776.77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增资中核武汉并实现对其控股,将有利于公司通过核电运维技术平台进一步支持和保障核电站安全、可靠、经济运行,有利于将核电运行技术服务业务打造强有力的竞争优势从而提升中国核电整体核心竞争力。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