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美国拟明年推出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重建计划

美国拟明年推出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重建计划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19  浏览:

  美国白宫准备在明年1月份推出一项姗姗来迟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们认为,选民们希望政府拿出一个1万亿美元的道路及桥梁建设计划,尽管一些议员表示反对。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


  报道称,特朗普的顾问正在对这项计划进行最后修改,按照计划,联邦政府将直接投入至少2000亿美元预算,并相应撬动地方政府和私营领域投资者投入数千亿美元,用于公路、铁路、水务和公用事业升级。联邦政府投入的资金拟通过削减其他联邦预算来拉平。


  白宫官员几个月来一直表示,一旦国会批准了税改方案,他们将把精力转向基础设施。过去几个月美国共和党及其商业盟友一直在主攻税改。共和党人士最近暗示,税改之后他们将关注美国福利体系改革,并准备在明年重提废除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在选举年推进重大立法会更加困难,但特朗普的政治顾问们相信公众会支持他们。但华盛顿普遍怀疑,在税改可能导致财政赤字扩大1万亿美元以上的情况下,国会是否会紧跟着批准一项大型支出计划。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