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苹果向供应商投资3.9亿美元 用于扩大激光芯片产能

苹果向供应商投资3.9亿美元 用于扩大激光芯片产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0  浏览:

  苹果曾建立一个名叫“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的基金,规模10亿美元。本周三苹果对外宣布,基金已经完成第二笔投资,苹果向菲尼萨(Finisar)投资3.9亿美元,交易导致菲尼萨股价上涨。投资交易宣布之后,在开盘之前菲尼萨股价大涨28%。


  菲尼萨在德州Sherman拥有占地70万平方英尺的制造工厂,它会将工厂转变为高科技设施,开发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芯片。这种芯片可以增强深度和近距感测功能,为苹果设备的一些新技术提供支持,比如Face ID、Animoji、ARKit。


  每台iPhone X手机中都有三块VCSEL芯片,苹果Airpod也安装了VCSEL芯片,不过不是菲尼萨制造的。新设施预计下半年就会投入运营。


  苹果的投资将为新Sherman工厂创造500多个职位,包含工程师、技术员、维护团队。


  苹果此次投资将有助于菲尼萨在美国本土扩张。菲尼萨董事长杰瑞·罗尔斯(Jerry Rawls)对CNBC表示:“我们必须扩大产能,问题是在哪里扩大产能?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海外,还是外包出去或者别的办法?苹果鼓励我们在我们现有的工厂扩大产能。”


  同时,苹果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表示,“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基金规模不限于目前的10亿美元。“我们没有想过设限。”他说。


  菲尼萨的主要产品是收发器和变换器,为网络、存储、无线、有线TV应用提供高速语音、视频、数据通信功能。菲尼萨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加州森尼维耳(Sunnyvale),有员工1.4万人。除了苹果,思科、华为、IBM、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也是它的客户。


  根据菲尼萨的介绍,目前VCSEL业务获得的营收只有区区几百万美元,但在未来几个季度需求就会大幅增加。单是今年四季度,苹果采购的VCSEL芯片就会比之前全球的产量多10倍。


  苹果表示,设立基金的目的是为创新生产提供支持,增加高技能工作职位。5月份,苹果曾向康宁投资2亿美元,康宁为iPhone及其它苹果产品生产玻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芯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