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亚行将投资50亿美元支持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新战略

亚行将投资50亿美元支持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新战略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6  浏览:

  亚洲开发银行将投资50亿美元,用于支持“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2030”新战略的实施。


  这一新战略由上个月在杜尚别举行的CAREC第十六次部长级会议通过。CAREC是一个11国区域性平台,旨在促进人文交流、政策沟通和项目合作以实现共享和可持续的发展。自2001年成立以来,CAREC累计筹集投资超过300亿美元用于对各成员国进行投资。


  根据该战略的设想,CAREC将进一步扩大拓宽其任务范围,包括为区域经济和金融稳定以及旅游业、农业和水资源、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的区域性倡议提供支持。与此同时,CAREC将继续重点推进交通、能源、贸易和经济走廊发展等当前优先领域,并保持其比较优势。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经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