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日海通讯5.18亿元收购芯讯通和芯通

日海通讯5.18亿元收购芯讯通和芯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7  浏览:

  12月22日消息,日海通讯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与 Simcom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晨讯科技集团签署了《关于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芯通电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日海通讯拟以合计人民币5.18亿元收购Simcom International 持有的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芯通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交割前,Simcom International 将其持有芯通电子 100%股权转让给芯讯通,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通过收购芯讯通 100%股权的方式收购全部交易标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芯讯通 100%的股权,芯讯通持有芯通电子100%的股权。


  数据显示,芯讯通2017年1-6月实现营收5.69亿元,2016年为7.06亿元;净利润2639万元,2016年为5431万元。


  公告称,芯讯通主营业务为M2M无线通信模组的研发、销售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于GSM、WCDMA、CDMA、LTE等无线蜂窝通信及GPS、GLONASS、北斗卫星定位等多种技术平台的M2M模组产品解决方案,产品类别主要分为2G、3G、4G通信模组产品及GNSS定位模组产品。


  芯讯通掌握基于无线通信芯片的模组产品开发能力及核心技术,具备为模组应用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能力,产品均取得CE、FCC、GCF、PTCRB等100余项国际、国内认证,无线模组出货量居于全球前列,标的资产的无线通信模块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车队管理、能源管理、移动支付,其他新兴应用领域包括共享单车管理、工业制造、智能家居、医疗健康、物品追踪器、个人追踪器等。


  芯讯通无线通信模块产品的销售区域包括国内市场及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太地区等海外市场。2015 年、 2016年和 2017年上半年,来自海外市场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50%、46%、32%。据ABI Research统计,2015年和2016年标的资产无线通信模组的出货量为全球第一。随着国内经济的逐步转型和升级,智能制造、共享经济、消费升级等成为国内经济的重要发展领域,芯讯通的营业收入增长明显,且国内收入占比大幅提高,2016 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6.35%,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已达到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的80.52%,2017年上半年来自国内的营业收入占比提升为68%。


  物联网是日海通讯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之一,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不排除收购整合、与国际国内先进的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和服务伙伴合作等多种方式,共同打造包括终端、云平台、多行业解决方案在内的物联网核心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物联网端到端的产品和运营支撑服务,成为领先的物联网服务提供商。


  2017年 10 月,日海通讯通过子公司香港日海投资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云平台公司AylaNetworks,Inc(以下简称“美国艾拉”),并成立了中国合资公司实现本地化运营;2017年 9月,日海通讯通过收购龙尚科技建立了规模化的模组出货能力。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云+端”物联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模组业务的研发能力将大幅增强,销售网络和渠道将大幅拓展,龙尚科技和芯讯通在模组的研发技术、产品类型、供应链管理、市场销售区域、销售渠道和垂直行业应用领域将形成互补和协同,公司模组的研发能力和销售能力将居于行业主导地位。同时,结合公司物联网云平台技术,可进一步加强公司多行业的端到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能力,为运营商、行业客户提供差异化和定制化的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提供物联网的支撑运营服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无线通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