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85亿!体外诊断又有大并购

85亿!体外诊断又有大并购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8  浏览:

  珀金埃尔默公司(PerkinElmer, NYSE: PKI)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对欧蒙医学实验诊断股份公司(EUROIMMUN Medical Laboratory Diagnostics AG)的收购。


  至此,这项总价约13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85亿元)的收购尘埃落定。通过此次收购,珀金埃尔默将进军自身免疫和过敏性疾病诊断市场,不仅促进收入增长,同时加强在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的领导地位。


  珀金埃尔默此前于2017年6月19日对外宣布与欧蒙签署收购最终协议。根据协议,珀金埃尔默公司将收购欧蒙100%的股权。基于所有已发行的股份,收购总价约为13亿美元。


  通过此次收购,强效的资金配置将大大推进珀金埃尔默的战略重点,并将衍生极具吸引力的财务回报。2016年珀金埃尔默年营收约21亿美元。


  预计今年欧蒙收入将达到约3.1亿美元,在过去五年中,欧蒙的平均营业额增长了19%。完成该项收购后,珀金埃尔默2018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因此增长约0.28至0.30美金。


  通过此次并购,珀金埃尔默将利用双方的技术、强大的市场主导地位和协同商业活动的机会,向其不断扩大的客户群体提供更全面完整的解决方案。


  作为体外诊断行业的领先企业,珀金埃尔默诊断的主要业务包括新生儿筛查、产前筛查、传染病诊断、分子诊断、实验室数据分析等,主要应用于遗传代谢病筛查及诊断、常规肿瘤、传染病(含血站系统)筛查和诊断,基因组学及测序相关样本制备及数据库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收购,珀金埃尔默产品覆盖范围则扩大到自身免疫和过敏性疾病诊断市场,未来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新的传染性疾病诊断产品与服务。


  珀金埃尔默在6月宣布的公告中指出,这次收购将两家公司的创新并以结果为导向的文化相结合,共同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事业,也将珀金埃尔默的产品覆盖范围扩大到自身免疫和过敏性疾病诊断市场,同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新的传染性疾病诊断产品与服务。


  此外,作为美国生殖健康领域的市场领导者,珀金埃尔默将借此机会把欧蒙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应用到这个已颇具规模的领域。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体外诊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