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向显示器业者投资4.4亿美元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向显示器业者投资4.4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8  浏览:

  据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称,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 (6902.T) 考虑向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生产商JOLED投资500亿日圆(4.4亿美元)。


  JOLED本月出售了首批OLED显示屏,成为全球首家将使用低成本打印制程生产显示屏技术进行商业化的OLED生产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6740.T) 持有JOLED的15%股权。


  该公司寻求从材料、设备和电子生产商那里筹集1,000亿日圆以扩大产能。


  共同社称,索尼 (6758.T) 和Panasonic (6752.T) 预计也将各自投资50-100亿日圆,住友化学株式会社 (4005.T) 和Screen Holdings (7735.T) 也考虑投资。


  共同社还称,这四家公司总计料将向JOLED投资200-400亿日圆。


  OLED屏幕正人气日盛,因为与液晶显示器(LCD)相比,OLED通常更薄、更易弯曲、色彩更丰富,但高昂的生产成本仍使其难以普及。苹果 (AAPL.O) 的iPhone X手机已使用了OLED屏幕。


  JOLED代表称,公司正就该项投资与多家材料和设备制造商进行商谈,但尚未敲定任何具体事宜。


  电装发言人称,公司并未宣布报导中的计划,Screen Holdings发言人则否认公司正在考虑该项投资。索尼称尚未作出任何决定,Panasonic和住友化学未予置评。


  JOLED是2015年由索尼和Panasonic的OLED部门合并而成。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和日本显示器分别拥有JOLED 75%和15%的股权,索尼和Panasonic各占5%。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面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