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联发科技计划加大对5G等新技术投资

联发科技计划加大对5G等新技术投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9  浏览:

  据外媒报道,联发科技公司CEO蔡力行表示,公司计划2018年进一步提升其市场份额、毛利润以及整体收益,继续对新科技领域进行投资,包括AI、5G、基于蜂窝网络的窄带物联网(NB-IoT)、802.11ax以及汽车电子。


  虽然联发科技旗下移动平台业务以及毛利在近几个月来大幅提升。但蔡力行表示,公司将在2018年继续深化与客户的合作,对有线及无线网络技术、移动运算、图形处理、多媒体及电源管理等技术进行优化组合。联发科技向智能语音助理、物联网、电源管理及特定用途集成电路等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出售IC解决方案。预计未来1-2年其IC解决方案销量将呈现两位数增长;2017年其销量增幅超过20%,刷新历史记录。


  2018年联发科技还将提升集成PWM及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解决方案的销售比例,同时还将增加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以及其它新兴应用程序定制解决方案的部署。至于2018年的移动平台产品,联发科技计划为现有的Helio P家族推出两款新CPU,包括上半年的Helio P40。


  新款Helio P系列处理器将采用人工智能及高速计算技术,支持面孔识别、AR/VR以及3D感应相关功能与技术。在车载信息系统及毫米波雷达技术得到验证以后,联发科技寻求扩大与汽车公司及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合作,旨在研发汽车电子产品。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电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