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苏博特拟投资2.8亿元建设新材料产业园

苏博特拟投资2.8亿元建设新材料产业园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1-03  浏览:

  苏博特12月29日晚公告,公司拟在成都石油化学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苏博特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产5万吨专用高性能聚醚、10万吨新型聚羧酸外加剂、1万吨速凝剂、1万吨功能性水泥基材料生产线和公用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工程中心成果转化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2.8亿元。公司与成都石油化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就上述项目拟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


  公告表示,随着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与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深入,项目所生产的新型聚羧酸系列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及功能性材料将能有效满足区域市场的需要,更好地服务客户,有利于巩固、提高公司在西部地区的市场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苏博特是国内领先的新型土木工程材料供应商,是国内混凝土外加剂行业的龙头,主营业务是混凝土外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混凝土外加剂中的高效减水剂和功能性材料。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江苏田湾核电站、广东阳江核电站、云南向家坝水电站、南水北调、兰新高铁等一大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特大型工程。该公司未来主要看点: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回暖提振混凝土外加剂行业需求。国家加大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直接带动混凝土外加剂行业的下游商品混凝土行业、建筑施工行业的发展。而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商品混凝土使用率逐渐提高,混凝土外加剂使用率也逐年提高,混凝土外加剂市场还有较大发展空间。二是其研发平台和技术优势明显。目前该公司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入选者等国家级研发人才,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51项,且研发费用占比逐年提高。三是该公司对外销售产品为复配后混凝土外加剂,且在江苏、天津、四川等地拥有生产基地,具有覆盖全国的专属定制化生产能力。此次拟投资建设苏博特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将能满足该公司未来发展的产能需求,有利于其完善市场布局,实现进一步的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新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