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东风日产未来5年投入逾8亿元尽社会责任

东风日产未来5年投入逾8亿元尽社会责任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1-23  浏览:

  多年来,东风日产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持之以恒,收获累累的硕果。


  在成立之初,东风日产就确立了“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在企业公民实践方面经过多年的不断摸索,确定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等策略方向。十四年来,东风日产在这三方面坚持不懈地投入,并且与时俱进,不断采用新手段、引入新技术、解决新需求,走出一条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


  自2008年以来,东风日产一直秉承初心,持续开展了针对欠发达地区师生进行精神和物质扶助的“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在过去8年时间,东风日产联合车主、经销商、员工等,横跨超过58000公里行程,开展了包括黑龙江等13省共24站的援助行动,累计投入超过3930万元人民币,受惠师生超过83万余人,北至齐齐哈尔,南至广东清远,攀上珠穆朗玛,深赴甘肃山区,将公益阳光洒遍神州大地。


  进入2017年,国家倡导大力发展智能教育,东风日产为此启动“智享童梦计划”公益行动,帮助湖北恩施、新疆伊宁等教育欠发达地区多所小学的孩子们打造“智享教室”,通过PAD、互联网电视、AR眼镜等,让大山孩子接触更前沿、更优质的教育资源。项目前期以互动H5的形式,号召广大网友共同回答“大山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奉献爱心值。活动一上线就得到网友以及全社会的热烈响应,仅一天,就完成了1000万爱心值的众筹目标。


  除了扶贫助教的社会公益之外,安全和环保也是东风日产企业公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安全方面,造安全车,育安全人,实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一直是东风日产矢志不移的企业意志。东风日产致力向社会推广“安全品质·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连续七届举办品质论坛、安全驾驶体验营360°体验中心等安全实践活动,从技术研发到意识提升,着力保障道路驾驶安全。


  在环保方面,东风日产一直秉承人、车、环境和谐的环保理念,不断推动全价值链的环境管理。作为国内首家发布全价值链环境战略的车企,东风日产截至2014年在环境方面的投入累计达到近8亿元。2016年,为响应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的基本方针之一“绿色制造”,东风日产通过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绿色制造,打造了绿色制造工厂。2017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广州)还获评工信部首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面向未来,东风日产将通过实施“绿+制造2020”规划,以低碳化、循环化、集约化为手段,打造“备受信赖”的绿色领军车企,至2020年二氧化碳减排10%,VOC减排50%。


  东风日产持之以恒履行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未来5年计划在环保、公益、安全三个方面累计投入逾8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