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谷歌腾讯投资晶泰科技共探AI制药之路

谷歌腾讯投资晶泰科技共探AI制药之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1-25  浏览:

  全球科技巨头谷歌(Google)在大陆的动作愈来愈频繁,继上周和大陆巨型互联网企业腾讯达成专利结盟后,双方在1月24日共同投资深圳人工智能(AI)制药企业晶泰科技,这同时也是继直播平台「触手」后,Google在30天内第2度投资大陆新创企业。


  路透报导,晶泰科技此次的B轮融资是由红杉资本中国领投,共计融资规模为2千万美元,其中有1,500万美元由Google、腾讯、红杉资本中国3家机构所投资。


  晶泰科技主要业务为药物研发,特点是利用AI、云端运算、量子物理等高端技术来改良药物设计流程。晶泰科技的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波士顿等城市设有分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是Google和腾讯在达成专利合作后的首次联合投资。上周市值位于全球之巅的东西方网路科技巨头宣布,双方签署1份包括多项产品和技术的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未来可能共同开发技术、打造产品。


  外界猜测,该协议除更有利腾讯向海外扩张,也能让Google重返大陆市场更加顺利。本月中旬,Google宣布在深圳设立大陆第3家办公室,并在约1个月前投资大陆手机游戏直播平台「触手」、宣布在北京成立AI中国研究中心。


  晶泰科技是Google第2家在大陆投资的AI企业,2015年,Google曾在大陆投资自家工程师创办的AI新创公司Mobvoi,该公司主业务是将AI语音助手植入手机、汽车等装置设备中,实现人机语音交互。


  此外,腾讯近年积极投入医疗AI领域,已发布AI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其AI医学影像对早期食道癌有着高达9成的发现准确率,并被大陆官方选为首批国家AI开放创新平台中的医疗平台负责企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制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