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日本帝人投资30亿日元建设新型设备

日本帝人投资30亿日元建设新型设备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2-11  浏览:

  近日,日本帝人化学表示,将针对旗下多孔质膜相关业务进行强化整合。其中锂离子电池分离器膜在17年夏天已在韩国工厂开设第三条生产线,年生产量有望从原来的3600万平方米增加到6000万平方米。而高机能膜业务将在日本松山(爱媛县)投资30亿日元建设新型量产设备,依靠这两项举措,该公司销售额在2020年有望达到200亿日元。


  该公司于2002年开始对其聚乙烯膜业务进行优化,在爱媛县松山市研发无机粒子成膜技术以及分散化技术并从2015年开始成功研发出"Miraim "高机能膜。"Miraim " 的特点是能够自由控制其厚度, 孔径, 孔隙度,并通过微颗粒分散技术, 可以将不同聚合物粒子在多孔膜的两侧均匀分布, 因而该产品除锂电池分离器膜外在其他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半导体材料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针对半导体材料不可或缺的液体及胶体过滤器的材料要求,该公司决定在松山市增加生产设备,预计2019年年初投入使用。


  今后该产品还将在热交换器,燃料电池,过滤器,细胞培养皿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并且与已开展业务的创新性隔膜“LIELSORT” 一起,力争在 2020 年销售额可达200 亿日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薄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