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Intel砸320亿扩建10nm制造工厂

Intel砸320亿扩建10nm制造工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2-23  浏览:

  据路透社报道,Intel决定向位于以色列南部的Kiryat Gat工厂投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7亿元),用于后者半导体制程工艺的改良。


  目前,Kiryat Gat仅仅基于22nm工艺,工具、设备等都落后于当下顶尖。


  以色列经济大臣Eli Cohen透露,Intel将在今年开始注资,2020年完成投放,并让KG工厂有效地提升产能。


  相应地,Intel的投资也将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预计是项目资金10%的税收优惠。


  TPU称,Intel将把KG改造为自己10nm工厂的有效支撑。而Intel的10nm芯片在2017年底开始出货,2018年下半年进入大规律量产期,预计至少会在主流市场维持3年的时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半导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