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埃克森美孚欲在美投资50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欲在美投资50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2-24  浏览:

  埃克森美孚日前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为本土投资500亿美元,主要用于开拓业务市场、创造更多就业,并带动多个行业经济增长。


  埃克森美孚是继科技巨头苹果之后第二个巨资回归本土的美国公司。业界分析认为,这似乎意味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石油内阁”为扭转传统油气行业颓势而祭出的利好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埃克森美孚已确定了350亿美元的投资方向,其中150亿美元旨在提高美国页岩油气产量,另外200亿美元用于提振墨西哥湾沿岸制造业。


  二叠纪盆地增产


  埃克森美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到2025年将其在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产量提高两倍,达到60万桶/日以上,该地区当前油气开发和生产成本已低于15美元/桶。该公司通过5000多口非常规水平井的钻探积累了大量经验,而且在二叠纪盆地的资产拥有地理和成本优势。2014年以来,公司单日水平井进尺提高了一倍,水平井钻井成本降低了70%。截至2017年底,埃克森美孚在二叠纪盆地共有20台钻机进行页岩油钻探,未来几年计划把钻机数量再增加65%。此外,为支撑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业务,埃克森美孚还收购了得克萨斯州特拉华盆地附近的一个原油码头计划扩建,并投资20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升级,确保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能更快到达市场。


  路透社指出,埃克森美孚去年将二叠纪盆地的资产翻番,似乎就是在为这150亿美元新投资做铺垫。去年1月,埃克森美孚斥资56亿美元收购美国巴斯家族在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资产,此举将其在该地区的原油储备增加一倍,达到60亿桶油当量。


  据悉,这笔交易是2014年11月以来美国最大一笔油气资产收购案,埃克森美孚旨在提高在原油生产领域的强势地位。该公司指出,所购页岩油资产位置理想,有望在低油价环境下获得可观回报。分析指出,这是大型石油公司将希望寄托于北美非常规资源未来增长的迹象。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指出,150亿美元投资的另一部分将增加低生产成本的新墨西哥州东部的钻探活动,包括扩大业务规模、改善基础设施并投建新生产基地等,这将产生数以千计的新工作岗位。


  振兴墨西哥湾制造业


  墨西哥湾沿岸制造业也有望在埃克森美孚的帮助下大放异彩。事实上,该公司早于去年3月就宣布了200亿美元的振兴计划,包括开发和升级当地石化深加工设施、创造工作岗位、增强美国经济实力和强化能源安全等。


  彭博社消息称,埃克森美孚正评估税率降低可能对目前正处于规划阶段的几个项目的影响,之后将调整去年3月做出的投资计划。


  据了解,埃克森美孚将在墨西哥湾沿岸约11个厂址的建设过程中创造3.5万个建筑类工作岗位,运营后将创造1.2万个长期工作岗位。


  伍兹表示,“能源和环保无法并存的说法并不准确,这实际上忽视了能源行业的发展进步。我们目前已有能力将污染较严重的原油加工成污染小得多的产品,而这些能源对于世界来说仍不可或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