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首期投资58.8亿元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项目签约落户绍兴

首期投资58.8亿元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项目签约落户绍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3-05  浏览:

  3月1日下午,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项目合资合同签约仪式在市区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会见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中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绍兴市越城区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和绍兴市盛洋电器有限公司三方签署项目合资合同协议。

 

 
  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项目首期投资58.8亿元人民币。项目投资方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生产企业,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

 

 
  周子学表示,集成电路是一项集战略性与市场性为一体的产业,拥有广阔的民用市场。项目落户绍兴看中的是绍兴良好的区位优势、发展空间及优质服务,中芯国际将通过引进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推动绍兴芯片产业发展壮大,实现引企、引智、引资并举,打响产业创新发展的绍兴模式。

 

 
  盛阅春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项目科技含量高、技术优势大、带动性强、示范作用显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绍兴集成电路产业能级,增强产业竞争力,有利于提升越城的产业层次,推动转型发展,是一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结果。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突破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店小二”,全力为项目提供优良环境和全方位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出效益,共享双方合作成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集成电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