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乐普医疗10.5亿元竞标收购新东港45%股权

乐普医疗10.5亿元竞标收购新东港45%股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3-13  浏览:

  3月13日,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3月12日,公司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电子网络竞价,以105000万元价格竞得浙江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新东港药业45%股权,并已与物产化工就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签订了《浙江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交易合同》。


  乐普医疗目前持有新东港药业51%股权,新东港药业主要从事心血管类、抗肿瘤类以及抗感染类、神经系统类系列的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阿托伐他汀钙制剂和阿托伐他汀、超级他汀、氟哌酸、异丁酰乙酸甲酯等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2017年,新东港药业实现收入6.84亿元,净利润1.77亿元。


  根据竞拍结果,新东港药业45%股权的交易金额为105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乐普医疗持有新东港药业98.95%股权。


  公告内容显示,新东港药业产品包括制剂和原料药及中间体两大类。制剂方面,核心产品阿托伐他汀钙为降血脂类超重磅药物市场容量超过100亿,在国内阿托伐他汀制剂市场中包括原研在内的生产企业中,新东港药业增速最快;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中,新东港药业的阿托伐他汀制剂已于2018年初获得正式受理,进入生产注册审评阶段,随着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顺利推进,新东港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乐普医疗方面表示,通过进一步收购新东港药业45%股权,公司共持有新东港药业98.95%股权,更加有利于公司整合调配公司的研发和营销资源,进一步促进新东港药业的大发展,发挥新东港药业在整个集团公司中的战略作用,为公司业绩增厚产生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医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