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华友钴业投资63亿元建设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基地

华友钴业投资63亿元建设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基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4-19  浏览:

  华友钴业3月12日晚公告,公司(或通过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年产15万吨锂电动力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63.6982亿元,其中建设工程投资50.1684亿元,建设期利息4.8602亿元、流动资金8.6696亿元。


  根据公告,该项目建设地点为浙江省桐乡市,项目用地656亩,主要产品为15万吨锂电三元前驱体材料;主要生产设备:萃取箱、反应釜、精密过滤器、电渗析系统、蒸汽压缩机、真空煅烧回转窑、MVR蒸发系统等。项目投资金额30%拟由企业自筹,70%计划申请银行贷款。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建设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公司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安排,是公司向锂电能源材料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契合了新能源汽车大发展对锂电新能源材料快速增长的需求,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华友钴业主要从事锂电新能源材料的制造、钴新材料产品的深加工及钴、铜有色金属采、选、冶的业务。其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人民币16.5亿元至19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283.10%到2644.18%。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受锂离子电池(包括3C锂电池及动力锂电池)材料对钴产品需求增长等因素的影响,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同时,该公司钴产品产能增加,产品结构优化,制造成本下降,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该公司目前钴产品产能居全球第一,钴冶炼产品产销规模国内市占率超过40%,出口规模也进一步扩大;伴随其在技术研发上投入的增加,钴盐产品毛利率常年维持行业领先水平,持续经营能力强。而从目前看,2018年受供需缺口扩大支撑,预计电解钴价格仍将高位运行,该公司将持续受益。此次投资顺应了国家宏观产业政策,较好结合了企业自身优势,满足新能源市场对高端动力电池材料的需求,有利于提高其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其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新能源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