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小鹏汽车计划今年融资100亿元 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

小鹏汽车计划今年融资100亿元 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4-24  浏览:

  据彭博社报道,4月9日,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公司今年计划融资100亿元人民币(约16亿美元)。目前,小鹏汽车的股东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此外,何小鹏还透露,小鹏汽车旗下首款车G3本月底将开始接受预定,并计划于今年交付,但是并没有详细说明公司的融资计划。


  彭博社指出,中国希望推出电动车以缓解环境压力、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很多初创公司借此希望成为“中国特斯拉”,并希望重塑汽车行业。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去年中国电动车销量更是达到全球总销量的一半左右。


  今年1月份,小鹏汽车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在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融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


  一直以来,阿里巴巴认为互联车辆将带来新收益,1月份对小鹏的投资是其在汽车领域最新的动作,而其自己也在研发汽车操作系统。小鹏汽车还透露,将与阿里巴巴在地图和云产品领域展开合作,并强调称公司目前的重点是保证扩产时期的产品质量。


  此外,何小鹏还表示支持国家开放合资股比的计划,称此种做法才能形成真正的竞争,也能确保中国产车辆的质量。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