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15.88亿美元!均胜电子完成收购高田资产

15.88亿美元!均胜电子完成收购高田资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4-24  浏览:

  4月12日,宁波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公司成功完成收购日本高田资产。此次收购的是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PSAN)以外的主要资产,收购价为15.88亿美元。


  均胜电子在声明中指出,此次总交易价是通过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融得。均胜电子依然持有多数股权,并引入国投创新和太盟投资作为全球战略投资者。


  据外媒报道,高田资产被并入均胜旗下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SS),整合后公司被命名为均胜安全系统,宁波均胜依然是大股东。新公司的总部将从美国密歇根州的斯特灵海茨迁往该州的奥本山。


  收购高田后,均胜电子的销售额将达600多亿元人民币,安全产品的销售额也将达70多亿美元。均胜电子也借此成为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巨头,在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上,均胜电子也将位列前三十。


  高田集团已于2017年6月26日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并表示均胜电子控股的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有限公司(KSS)将以15.88亿美元(约108.6亿元人民币)收购高田主要业务,双方已签订《谅解备忘录》。此外,高田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已于2017年6月25日在美国特拉华州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气体发生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