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力帆募资25亿元布局新能源业务

力帆募资25亿元布局新能源业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5-07  浏览:

  5月6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8亿元,投资于智能新能源汽车能源站项目、智能新能源汽车16亿瓦时锂电芯项目、智能轻量化快换纯电动车平台开发、新能源SUV车型研发及偿还借款。


  力帆股份表示,智能新能源汽车的能源站换电运营商业模式是公司的崭新模式。目前,阻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主要瓶颈为充电模式下的充电时间过长、快充对传统电力传输网络负载过大等。随着电力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丰水期的电能价格已经大幅降低,这将极大提升能源站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的地位。能源站通过“移峰填谷”,有效利用传统电力的废弃电力,既降低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用电成本,又在客观上提高了国家电力资源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由于能源站具有储能功能,还在局部区域内反哺企业和居民高峰时用电需求,具有分布式能源功能。


  力帆股份方面表示,力帆股份2017年乘用车销量超过13万台,同时,力帆股份也清醒地认识到,要实现“后来居上”、“弯道超车”,必须在巩固发展传统燃油汽车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力帆股份逐步清晰了“智能新能源汽车、互联网能源服务商、互联网+”的发展战略思路。


  针对募资用途,力帆股份方面表示,实现力帆股份的战略构想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力帆股份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构建在换电模式下、以“能源站”为核心、技术研发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相配套的完整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新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