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宝马投资3亿欧元扩大莱比锡工厂产能

宝马投资3亿欧元扩大莱比锡工厂产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5-28  浏览: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投资3亿多欧元以增加德国莱比锡工厂的产能,为未来车型的生产奠定基础,该工厂是宝马的第五大工厂。2020年前,宝马希望将产能提高到每年35万辆,比目前的产能增加10万辆。


  i8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轿车也在该工厂生产。该工厂生产1系掀背车,2系Active Tourer以及2系轿跑和敞篷。i3 纯电动城市车辆通过使用该厂厅的可再生风能在该工厂生产,与传统动力车辆的核心装配工作分开进行。宝马尚未透露是否会在该工厂增加更多车型。


  宝马生产总监Oliver Zipse称,“通过目前正在引进的措施,我们应该让工厂更灵活、更高效,使其在未来保持竞争力。”最新计划投资重点是资本密集的油漆车间,将配备第二套全自动化面漆漆线,以及一个新的预处理系统,将使该车间的产能提高40%以上,同时减少废水的产生和资源消耗。此外,将为车身车间增加近500个工业机器人,并对传送带系统进行调整。该工厂还将成为宝马众多工厂车门和车盖的内部供应商。


  对装配的改变包括一个已在3月份增加的新的40吨全景天窗安装系统,以提高速度和灵活性。此外,还正准备将新的人机协作系统(通常被成为cobots)整合到劳动密集型的装配线上。


  宝马在莱比锡工厂的投资成为德国的头条新闻,部分原因是这些投资将不会增加工人数量。该公司回应,其确保目前5,300名员工的就业。Zipse现在的目标是更灵活的生产模式,未来的电动汽车可以整合到现有的装配线上,以限制固定成本。


  2005年3月,宝马开始在莱比锡工厂生产车辆,目前共生产了230万辆车。莱比锡工厂是宝马在德国最年轻的汽车工厂,目前为止,宝马对该工厂的投资达到了30亿欧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轿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