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欧盟预算92亿欧元打造“数字欧洲”

欧盟预算92亿欧元打造“数字欧洲”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6-12  浏览:

  欧盟委员会6月6日公布了2021年至2027年欧盟长期预算草案里的一系列提议,包括新设“数字欧洲”项目以投资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等,以及增加空间项目预算。


  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欧盟首个“数字欧洲”项目并向其拨款92亿欧元。其中,27亿欧元将用于超级计算机及数据处理领域。欧盟委员会希望在2022年至2023年部署一套计算能力达每秒百亿亿次(10的18次方)的超级计算机和相应数据基础设施,并计划到2026年至2027年使其计算能力超越上述级别。


  “数字欧洲”项目还包括向人工智能领域投入25亿欧元,希望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在欧盟经济和社会领域得到广泛运用,使政府和民营企业都能受益。此外,该项目还计划向网络安全领域拨款20亿欧元,数字技术培训推广、电子政务等也将获得预算拨款。


  在空间领域,欧盟委员会提议在2021年至2027年投入160亿欧元,比欧盟上一个7年预算在空间领域的投入多了约50亿欧元。其中,97亿欧元投向“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等,58亿欧元投入“哥白尼”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5亿欧元投向空间安全项目。


  欧盟委员会6月6日还宣布,提议拨款423亿欧元用于交通、能源和数字等方面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其中,306亿欧元用于交通网络(包括军民两用交通设施),87亿欧元用于能源网络,30亿欧元用于高容量宽带网络建设。


  欧盟委员会的预算草案还需经过欧洲议会等机构批准才能最终生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智能设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