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沃尔沃欲投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inar

沃尔沃欲投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inar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6-15  浏览: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加强与激光雷达制造商Luminar的合作关系。就在一周前,沃尔沃汽车宣布,到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占其新车总交付量的三分之一。 业内认为,激光雷达对自动驾驶汽车探测和感知周边环境至关重要。创建于2012年,Luminar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雷达制造商之一。


  沃尔沃研发主管Henrik Green向外媒透露道,公司准备利用近期推出的科技基金,对Luminar进行“重大”投资。此外,沃尔沃还计划用该基金进行更多类似的合作。


  Henrik Green表示,“激光雷达是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关键,而Luminar拥有在过去一年里我看到过的最有趣的技术之一,”他还补充道,沃尔沃正在寻找一种能够覆盖长距离,且能提供出色解决方案的雷达系统。他还补充道,尽管沃尔沃尚未签署购买Luminar系统的商业协议,但它希望通过加强与该初创公司的合作,以获得相关专业技能,从而进一步推动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Luminar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表示,公司的雷达解决方案使用了1550纳米波长,可实现的分辨率和探测范围比最好的竞争对手分别高出50倍和10倍。


  今年四月份,Luminar公司曾表示,到今年年底,它将把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平台的产量扩大至每季度5000台。Russell认为,该产能足以装备所有正在运行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


  据介绍,Luminar的雷达系统仅用一束激光和一个接收器,就能构建120°的探测视野。而像Velodyne这样的竞争对手需用64束激光才能实现360°的探测视角。该系统由Luminar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工厂生产制造, 价格从每台4000美元到8.5万美元不等。


  Russell称,Luminar已与包括沃尔沃和丰田研究院在内的四家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协议。然而,他拒绝透露另外两家合作企业的名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