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华北石化炼油升级项目投产在即

华北石化炼油升级项目投产在即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6-26  浏览:

  近日,从华北石化传来消息,该公司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项目进入攻坚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0月投产。明年3月份北京新机场试运行时,新机场的飞机将首先用上来自华北石化的航空煤油。


  “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项目是河北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也是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0.59亿元,目前总体进度已完成95.7%,管网结构、管线等的安装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6月30日实现高水平中间交接,建设单位将项目交付生产单位。”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宋运通介绍。


  该项目今年10月投产后,公司炼油加工能力将由现在的每年500万吨提高到1000万吨。项目配套建设的加氢裂化装置、渣油加氢装置等,可脱掉渣油中90%的硫,生产出的油品品质也将提升,每年可提供170万吨航空煤油、290万吨国Ⅵ汽油、365万吨国Ⅵ柴油等几十种产品。北京新机场选择华北石化作为唯一一家确保机场试运营的航空煤油先锋油保供企业,明年3月北京新机场投用后,每年将向其供应航空煤油170万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炼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